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诊疗研究 > 浏览文章

日本发现自闭症患者新特征:更重视谈话内容

2015/12/25 8:12:53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日本一个研究小组的实验显示,自闭症患者在判断交际对象态度是否友好时,更重视谈话内容。而正常人在交际时更注重表情、声音等外在信息。

  自闭症又称孤独症或孤独性障碍等,主要特征包括社会交往障碍、交流障碍、兴趣狭窄和刻板重复等。

  东京大学副教授山末英典领导的研究小组介绍说,他们在实验中让15名没有智力障碍的成年男性自闭症患者观看不同画面,画面中的男演员分别以灿烂笑脸说出“太糟糕了”等否定性词汇、用厌恶的表情和声调说“太棒了”等肯定性词汇。研究人员随后询问这些患者,觉得男演员态度是友好还是不友好。

  结果发现,相对于表情和声音,这些自闭症患者更倾向于根据交际对象的词汇内容来判断对方是否友好。研究小组对没有自闭症的17名健康男性进行同样的实验后发现结果正好相反,这些健康男性更重视交际对象的表情。

  研究小组已在新一期网络科学刊物《公共科学图书馆综合卷》上发表报告。他们认为,进一步研究这些新发现将有助于对自闭症的诊断和治疗。 (记者蓝建中)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日本发现自闭症患者新特征:更重视谈话内容]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