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诊疗研究 > 浏览文章

学习时机选择很重要

2012/3/1 15:02:29 来源:网易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学习过程存在于许多层面,例如突触和神经元细胞、大脑系统、运动行为以及老师和学生之间的互动。很多因素都能影响学习效果,根据科学家的研究发现,其中一个最重要的因素就是“时机”。了解时机选择产生的影响有助于揭示大脑如何学习,进而对教育进行针对性改革,让孩子在学校以及整个人生中拥有更大的成功机会。

  时机选择很重要

  如果老师在下课前几分钟向学生传授大量知识点,学生显然很难掌握。如果6周后举行期末考试,更合理的做法应该是在这一周就开始复习,下一周再复习一次,而不是只在今晚和明天。也就是说,无论是传授知识还是复习,时机的选择都非常重要。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的计算机与工程学系教授加里·科特莱尔表示:“从某种程度上说,能否记得住某些东西取决于你何时需要记住这些东西。当然,你可以选择在考试的前一天晚上进行填鸭式复习,但如果需要记忆的东西一个月后才用得上,间断性复习才是更合理的一种选择。换句话说,复习的时机很重要。”

  学习时机问题是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学习的时间动力学研究中心(以下简称TDLC)的研究重点,这家中心致力于了解学习时机对大脑的影响。身为中心负责人的科特莱尔表示:“时间是一个没有被深入研究的变量,时机也是如此。无论是突触(神经细胞之间的连接)层面的学习还是长达几个月和几年的学习,时机都至关重要。”

  学习过程存在于许多层面,例如突触和神经元、大脑系统、运动行为以及老师和学生之间的互动。每次学到新知识或者与他人交流,时机都是一个重要影响因素,涉及到神经细胞如何活动,感觉系统如何通讯以及大脑不同区域之间如何联系在一起。科特莱尔说:“我们认为应该对时机这个因素进行认真研究,这有助于我们了解信息在不同时间点存入大脑过程中遵循的一些基本原则。如果能够揭示大脑如何学习,我们便可以对教育进行改革。”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学习时机选择很重要]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