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诊疗研究 > 浏览文章

孕妇压力大,宝宝可能患上孤独症

2012/2/20 8:41:03 来源:大家医苑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自己的孩子将来是八面玲珑,成为公众人物?还是苦苦挣扎,连交个朋友都困难?这是每个怀孕期间的准妈妈都会想的问题。英国剑桥大学的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准妈妈们如能避免压力放松心情,生出来的宝宝可能更擅长交际,从而成为社会明星。

  据《逐日电讯》报道,剑桥大学孤独症研究中心主任西蒙·科恩教授通过研究100名儿童得出了以上结论。这些儿童中,年龄小的在妈妈肚子里还没有出世,年龄大的则已经7岁。研究职员发现,假如妈妈在怀孕的时候感受到压力并且无法放松,那么生出的孩子就会在社交、交流和语言等方面的发育受到影响,严重的还可能患上孤独症。

  这些受到母亲压抑情绪影响的胎儿出生后会表现得比正常宝宝呆板。出生24小时后,他们对鲜活的人物仍不感爱好,只对机械物体感爱好;12个月后,他们不像其他同龄孩子一样能够和父母进行眼神交流;18个月时,他们不会说话,或者只能说零星的词语,而其他孩子此时已经能说600个单词了;到了上学以后,他们则表现得更加孤立,不太轻易和小朋友玩到一块。

  科恩在分析其中的原因时介绍,怀孕时不同情绪产生了不同程度的激素,导致了这种差异。准妈妈在妊娠期间,假如倍感压力,体内分泌出来的雄性睾丸激素就会增加,从而影响到胎儿的发育。据专家介绍,胎儿在子宫内成长到13个星期大时会受到这种情绪影响的波及。

0% (0)
0% (10)

下一篇: 自闭症患者脑白质纤维束发育异常 上一篇: 自闭症影响运动功能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孕妇压力大,宝宝可能患上孤独症]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