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培训学习 > 浏览文章

5月28日深圳 甄岳来老师“孤独症社会融合教育”讲座

2011/4/15 8:36:07 来源:深圳宝安区爱心智慧特殊儿童康复中心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各位家长以及孤独症教育方面同行:

  甄岳来老师将于2011年5月在深圳进行孤独症儿童社会融合教育讲座,参加请拨打深圳爱心智慧儿童康复训练中心电话,或跟帖说明您们的有关问题.我们将及时予以答解.谢谢 !

  甄岳来老师着《孤独症社会融合教育》一书出版以后,受到广大家长、教师的高度关注,在本书的应用过程中,广大家长仍然迫切需要更加具体的社会融合教育操作指导,为了帮助大家更好地在生活中实施对孤独症儿童的社会融合教育,更好地实现孤独症儿童社会性的发展,应家长、教师要求,深圳爱心智慧儿童康复训练中心于2011年5月举办“孤独症儿童社会融合教育”讲座。

  日   期 :  2011年5月 28 日——5月29日 讲座共计两天

  主办方:深圳宝安区爱心智慧特殊儿童康复中心

  地   点 :  待定

  主   讲 :  甄岳来老师

  对   象 : 

  1、孤独症、智力落后及类似孤独症儿童家长,家庭教师。

  2、特殊机构、特殊学校教师。

  3、普通幼儿园教师、幼教工作者。

  费   用 :  每人每天150元(300∕2天)

  报名咨询: 0755-27964656   13530528052冯老师  15811829943王老师

  付款方式:银行汇款 建设银行账号:6227 0072 0015 0107 631

  账户名 : 冯天庆                         ( 请保留汇款凭证,届时凭汇款凭证领取听课证)

  现金付款  中心办公室冯老师处缴费(请保留缴费单据,届时凭缴费单据凭证领取听课证)。

  注意事项:

  1、 培训中谢绝录音、录像。

  2、 培训不要带孩子,带孩子的学员自行安置好孩子。

  3、 食宿费用自理。外地家长需要住宿的报名时要特别说明。

  4、交费后,因交费者个人原因缺席均不设退款或补课,请各位作好时间安排。

  附录1:专家介绍

  甄岳来,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教师,应用社会性教育成功地使自己的女儿获得社会性康复的优秀家长,孤独症社会性教育理论、孤独症社会融合教育模式的创始人,《孤独症儿童社会性教育指南》《孤独症社会融合教育》的作者。

  甄岳来老师基于自己长达二十多年的孤独症康复教育实践,在中国首次提出了孤独症社会性教育的理论体系,并创建了独具中国特色的促进孤独症社会性康复的教育模式——社会融合教育。甄岳来老师首创的“孤独症社会性教育理论”以及“孤独症社会融合教育模式”,犹如在迷雾重重的孤独症教育领域点亮了一盏明灯,使广大家长和教师在迷茫中看清了孤独症的康复目标,找到了从孤独症走向社会人的正确道路。她的着作一经问世,受到了广大家长的高度赞誉及同行教育工作者的高度评价。

  长期以来,甄岳来老师在孤独症康复实践中所取得的成效,成为了鼓舞孤独症家长的巨大力量和学习榜样。甄岳来老师为中国的孤独症康复事业做出了杰出的贡献,被"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新闻发展中心"和"中国教育学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评为"中国家庭教育知识转播激励计划卓越人物"。

  附录2:课程表(本授课内容供参考,每期培训班会根据家长需要和现场情况对授课内容进行适当调整)

2011年深圳“孤独症社会融合教育”培训班

  目的:

  1、帮助家长、教师建立正确的孤独症社会功能康复理念。

  2、分析孤独症孩子可能实现的社会功能康复目标。

  3、探讨实现社会功能康复的主要途径和方式——孤独症“社会融合教育”模式。

  4、回答社会性在生活中应该怎样教,教会家长实施家庭社会功能康复训练的主要方法。

  培训安排:

  5月28日--------第一天上午:9:00—12:00

  1、什么是孤独症康复目标?孤独症康复目标是怎样制定的?

  2、什么是社会功能训练?社会功能康复训练的主要内容有哪些?康复目标和训练内容、训练方法之间是什么关系?

  3、怎样确定孩子未来可能达到的康复目标?

  5月28日-------- 第一天下午:14:00—17:00

  1、什么是“孤独症社会融合教育”?为什么孤独症康复必须要走“社会融合教育”的道路?

  2、社会性和社会功能是什么关系?社会功能训练的优点是什么?

  3、社会功能训练实施的途径和方式是什么?

  5月29日-------第二天上午:9:00—12:00

  1、为什么家庭教育是“社会融合教育”的主要课堂?家庭融合教育的主要方式是什么?

  2、怎样制定家庭“社会融合教育”方案?

  3、怎样做家庭“主题活动训练”?怎样写家庭“主题活动训练教案”?

  5月29日--------第二天下午:14:00—17:00

  1、怎么做“家庭课堂训练”?怎样写“家庭课堂训练教案”?

  2、怎样做“家庭随机教育训练”

  3、家庭教育范例讨论

  附录3、乘车路线:市内乘车路线:382、M206惠中化纤下车往前走红绿灯左转400米;

  关外604、、705、630、大浪居委会公交站下车

  特别说明:本培训内容与原“孤独症儿童社会性教育培训班”内容不重复,参加过“社会性教育培训班”的学员,可以根据实际需要,确定是否参加本培训班。

  欢迎家长及同行参加!即日起接受报名,咨询电话  0755-27964656

  • 发表跟帖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