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认识自闭症 > 自闭症能治好吗 > 浏览文章

注意营养就可“治好”铅中毒

2005/10/6 9:01:45 来源:中国食品产业网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较长一段时间以来,“驱铅”、“排铅”等字眼充斥媒体,我国著名儿童保健专家、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沈晓明教授日前在2005年全国儿童铅中毒防治研讨会上,明确告诉家长:“治疗儿童铅中毒的首选方法是营养干预和健康教育。”

  沈晓明认为,儿童血铅水平高于或等于100微克/升,属于儿童铅中毒,但是这有别于成人的职业性铅中毒,而是仅仅表示血铅水平在可能危害儿童健康的范围之内。但是一些厂商为了追求商业利润,采用了不恰当的宣传方法和手段,导致部分地区群众中一度出现“铅恐慌”。事实上,除少数工业污染区外,我国儿童平均血铅水平已出现明显的下降趋势。

  例如北京首都儿科医学研究所日前完成的一项“中国15城市儿童血铅水平及影响因素现况调查”显示,中国城市儿童血铅总体均值为59.52微克/升。

  纠正不良习惯就会正常

  沈晓明强调,儿童铅中毒是完全可以预防和非药物治疗的疾病,对绝大多数儿童(血铅水平低于250微克/升)来说,只要加强宣传,加强健康教育,纠正不良生活习惯和卫生习惯,儿童的血铅水平会在较短的时间内降到正常范围,而不需要使用任何药物或驱铅食品进行治疗。

  不必要的药物驱铅有害无益。出于商业目的,许多地方对轻度铅中毒儿童重“药物排铅”、轻健康教育,其实,这些儿童完全可以通过健康教育达到降低血铅水平的目的,比如勤洗手就是最好的降低血铅水平的方法。

0% (0)
0% (10)

下一篇: 儿童孤独症无法治愈需终身干预 上一篇: 没有了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注意营养就可“治好”铅中毒]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