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诊断 > 自闭症早发现 > 浏览文章

为什么睡觉休息对自闭症者来说是如此复杂呢?

2020/6/4 9:17:1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vahh小艾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为什么他不睡或是睡得很少呢?即使他晚上顺利入睡了,但是一旦他半夜醒了,就不再重新入睡了,他甚至准备好了要开始新的一一天, 这些是怎么回事儿呢?如果家长晚上想安稳地睡觉,就必须陪着孩子睡,这又是怎么回事儿呢?

  睡眠障碍也经常与自闭症紧密相关,并且似乎是由自闭症引发的。很多因素都可能导致自闭症者睡眠缺乏:无法发现是否疲劳或是否需要睡觉,自闭症者可能很快就入睡了,但这只是因为他的身体早已疲惫不堪。身体做出了反应,但是大脑却没有收到信息。因此,自闭症者可能无法意识到他已经疲惫了,需要休息了。他需要的是晚上有固定的常规安排。如果白天有太多的场景在他脑袋里还没有被分类放好,这同样可能会导致睡眠问题。到了晚上,需要避免对自闭症者讲述对他来说过于复杂的故事,这样的话,可以让他少处理一些场景分类的任务。否则,他有可能会花一晚上的时间来分类!如果有人给他讲故事,这种故事必须是短小的,最好配有视觉上的解说。也可以简单一点儿,比如,陪着他把白天的生活用绘画画出来。

  缺乏时间观念也是重要的原因。经常半夜醒来的自闭症者,可能无法推测出夜晚尚未结束。只要他的眼里睁开了,不管几点,他都准备好了要起床玩耍。因此放置一些外在的视觉性的标识物来指示夜晚的开始和结束,这样做很重要。

  在自闭症者睡觉期间,其房间的布置应当保持原样,这样的话,他醒来的时候就不需要重新对房间进行解码。有时,孩子睡着的时候,家长会移动房间的物件,比如,把干净的衣物放在方便拿取的位置;这种做法会改变房间的布置,可能会在孩子醒来的时候给他带来困扰。

  另外,把床贴着墙壁放置,这样可以有效地帮助自闭症者睡觉。若有可能,趁孩在场的情况下,请把床沿着墙壁安放,这样可以让他在入睡前更好地标识床的位置。

0% (0)
0% (10)

下一篇: 没有了 上一篇: 自闭症可以预防吗?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为什么睡觉休息对自闭症者来说是如此复杂呢?] 的评论,总共:0条评论
  • 相关文章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郑州瑞曼语训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

郑州瑞曼语训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