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家长 > 心路历程 > 浏览文章

孤独症的孩子为什么容易走丢?

2019/11/13 11:41:02 来源:搜狐网 作者:张静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u=299214570,3141076897&fm=26&gp=0.jpg

      据大众网2015年03月16日报道称,2015年3月14日,洛阳市西工区8岁自闭症男孩林林从爷爷家走失,父母得知消息后迅速报警,并发微博求助。由林林家人、民警、微博网友和爱心团体组成的300多人在市区、辖区乃至开发区分头寻找,找了整整一天,众人依然没有发现他的身影。


  至此,自闭症孩子走失案例不是第一次发生。据《南方晚报》2015年2月24日报道称,23日下午,12岁的自闭症孩子张笑赫在保姆的带领下到三亚城市乐园玩耍,然在保姆上厕所之际,小赫却走丢了。一家人心急如焚,四处寻找均无果后,悬赏万元找寻孩子。


  仔细回想,沈阳、青岛、海南、广州等地均发生过自闭症孩子走丢的现象!


  为何自闭症孩子走丢事件频发生?


  就自闭症孩子频走丢问题,记者来到了郑州市第二中医院,找了从事自闭症诊疗工作40余年的主任,希望她能够为我们解答这个问题。


  “大脑中枢神经系统受损导致孩子得自闭症,自闭症孩子的主要症状是社会交往障碍、交流障碍、兴趣狭窄和刻板重复的行为方式。自闭症孩子走丢,与其症状有密切的关系。”解释说,“比方说,自闭症孩子总是痴迷有限的一种或几种东西,在外出游玩时,一旦被他看见别人拿着这些东西,他就会无意识地撇下亲人,而跟着拿这个东西的人走。如果亲人对此无觉察,自闭症孩子就很容易走丢了。”


  进一步介绍,走丢的自闭症孩子,因为存在交流障碍,也不会跟身边的人求助;更为可怕的是,得了自闭症的孩子,他不懂危险,行为较为大胆。过张路时会横冲直撞,遇到车辆也不会躲闪;经常从高处跳下,很容易发生坠楼事件;看见有水的地方,也不会绕道而行。因此,熟知自闭症孩子习性的家长,面对孩子走丢的事情常常是心急如焚的。


  专家支招:如何防止自闭症孩子走丢?


  “在接诊过程中,我总是对自闭症孩子的家长千叮万嘱,不管多忙,都要留一个人在孩子身边,无论做什么,视线范围也要落在孩子身上。”儿科专家指出,“如果家长实在是走不开,要请他人代为看管时,一定要告诉他们自闭症孩子与正常孩子不同,看管时不能离开孩子半步,即使上厕所,也要把孩子带在身边。”


  儿科专家还建议,家长在自闭症孩子胸前挂个标明病情及联系方式的卡片,一旦孩子走丢,在社会好心人的帮助下,也能够找回丢失的孩子。

0% (0)
0% (10)

下一篇: 没有了 上一篇: 星爸星妈的内心深处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孤独症的孩子为什么容易走丢?] 的评论,总共:0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郑州瑞曼语训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

郑州瑞曼语训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