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诊断 > 自闭症鉴别 > 浏览文章

你的孩子是否出现自闭症的三个核心问题

2013/8/14 17:11:22 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闭症及“自闭症相关障碍”有三个核心(或基本)问题。我们可以藉由以下三组题目,探讨孩子是否出现这三个核心问题:
 
  1.孩于是否无法建立亲密感及温暖感情?孩于是否会主动找寻能让他感到自在的大人,譬如母亲或主要照顾者?如果他有这个能力,那么他是否喜欢这种亲密的关系?
 
  2.孩子是否使用表情动作及情绪的表达方式与别人沟通?他是否会使用微笑、皱眉、点头及其他的互动姿势,与别人持续进行一连串双向的情绪信息交流?
 
  3.孩子开始使用语言之后,他能有意义地使用这些字汇吗?这些字汇或象征是否带有情感或愿望,譬如:“妈咪,我爱你”或“我要喝果汁”,而不只是“这是一张桌子”或“这是一张椅子”?
 
  如果孩子不具有这三个基本能力——建立亲密感、以一种连续的方式利用表情动作与别人交换情绪感觉、以带有情绪意向的方式使用字汇或象征,我们就得考虑孩子是否呈现“自闭症相关障碍”的征候!这三个核心过程(或能力)与孩子实际年龄之间的落差,就代表自闭症障碍对这个孩子的影响程度。
0% (0)
0% (10)

下一篇: 如何鉴别孩子早期自闭症 上一篇: 如何鉴别与自闭症类似的疾病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你的孩子是否出现自闭症的三个核心问题]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