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诊断 > 自闭症鉴别 > 浏览文章

生活中我们要怎样去判断自闭症

2013/4/23 8:45:23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自闭症以严重的、广泛的社会相互影响和沟通技能的损害以及刻板的行为、兴趣和活动为特征的精神疾病。那么应该如何判断自闭症疾病?

  常见的自闭症疾病患者的症状有:

  (一)婴儿时不会用喃喃语作为表达的尝试。

  (二)言语有明显的异常,如在音量、语速、节拍及音调上。

  (三)言语情势异常,最大的特点是鹦鹉学舌式言语,重复别人说过的话,重复别人的问题,刻板地回答问题。

  (四)人称代词混用。最明显的是“我”与“你”的概念混淆不清。

  (五)对词语混乱运用。最大的特点是说出与当时情景不相关的话。

  (六)只管能说许多话,但与他人来往或进行对话的能力明显遭到停滞。如长工夫地喃喃自语谈一个话题,或顽强地要求他人与自己谈一个话题,而不关注他人的反应或意见。

0% (0)
0% (10)

下一篇: 小儿自闭症的判断标准有哪些 上一篇: 自闭症是如何鉴别的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生活中我们要怎样去判断自闭症]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