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认识自闭症 > 自闭症的症状 > 浏览文章

怎样对自闭症患儿做家庭教育

2012/10/10 9:39:19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自闭症儿童家庭教育中 家长应该怎么做:

  1、随时随地夸孩子

  2、找到发现孩子喜欢或想玩什么,正在干什么。

  3、运用上面的内容。玩具和孩子一起玩,在玩的过程中给孩子提要求。

  4、在生活中给孩子提出一些力所能及的简单要求。

  5、上课时,让孩子学什么不重要,让孩子跟你学,以及让孩子高兴的学最重要。

  6、让孩子关注的时候不能扳孩子的头

  7、在提出要求时,不要重复太多遍。抓住提要的机会,让孩子听到或看到你的要求,

  8、如果孩子不做就帮他做出来,不能放弃

  9、用孩子喜欢的物品来交换,让孩子听从指令

  10、把不要的教具收到书包里放桌子下面。

  11、以孩子的兴趣为主导,引导孩子按我们的要求,执行简单要求。

  12、在提出要求后(不确定孩子会不会),给孩子一个思考的时间。如果确定孩子不会,要及时给予帮助(给孩子的思考时间约为2—5秒钟)

  13、不要在孩子面前表现的很无奈,要有信心、决心 要坚决、坚持。

  14、在教学和生活中,减少给孩子说“不” 多一些肯定的鼓励和建议

  15、在确定孩子的某种行为在某一地点或时间可能发生时,要做好“防患于未然” 提前制止。

  16、在帮助孩子的手段选择上,不要选择那些无意识的辅助,如口型、眼神、表情及语气以及一些小动作的暗示。

  17、对孩子的一些故意性行为。不要给予太多的关注(安全为前提) 眼睛不看 不和孩子啰嗦。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怎样对自闭症患儿做家庭教育]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