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政策法规 > 浏览文章

自闭症儿童康复急需完善救助体系

2011/4/27 9:42:30 来源:新华社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自闭症治疗周期长、花费巨大,众多家庭承受着经济上和心理上的巨大压力。一个自闭症孩子首先从经济上重创一个家庭。有经济能力送孩子康复训练的家庭不到40%,大部分自闭症患儿未能接受康复治疗,他们长大成人后无法融入社会。

  一直陪儿子参加童康复训练的刘女士说,武汉目前仅有不到10家自闭症儿童康复训练学校,每月收费2000元至5000元不等,从3岁起训练到15岁,总费用少则二三十万元,多则七八十万元,再加上生活费和陪护费,费用高得惊人,一般家庭难以承受。

  据了解,目前自闭症康复训练费用不在医保报销范围内。目前医院医生只能为自闭症儿童提供诊断,康复主要靠社会和家庭。国内尚无自闭症规范化康复的标准方案。可借鉴国外成熟做法,对患者家属进行培训,由社会支持家长互助的小组,帮助患者融入社会。专家还呼吁将孤独症康复训练经费纳入医保范围,或由政府相关部门对0至6岁患儿的抢救性康复训练费用给予一定补助。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自闭症儿童康复急需完善救助体系]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