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诊断 > 自闭症鉴别 > 浏览文章

对自闭症儿童进行确诊 年龄很重要

2011/2/23 10:55:03 来源:新浪博客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1、自闭症起病年龄确定,便于诊断时的识别:

  按世界大多数疾病分类系统,都将自闭症起病年龄规定为2.5-3岁以前,越过这个年龄界限起病的患儿就要着重考虑其他的病症了。

  如:儿童期精神分裂症,起病在6-12岁;阿斯颇格综合症起病比自闭症迟,且男孩子比女孩子要多得多。

  儿童新衰退性精神病起病于2-10岁。

  不典型自闭症——不完全符合自闭症诊断标准,起病于3岁以后,一些躯体疾病并伴有自闭症表现的“如脆性、综合症,结节性硬化等起病常在3岁以后。

  2、早期发现,早期治疗在我国对自闭症认识尚未普及的状况下,自闭症患儿确定起病的年龄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尤其我国广大父母,在无知或警惕性不高的情况下,无法确认自已孩子在什么时候患上自闭症,因而影响了自闭症孩子的治疗,造成了人生的一大憾事。

0% (0)
0% (10)

下一篇: 高功能与低功能自闭症孩子的差异 上一篇: 孤独症的症状鉴别及治疗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对自闭症儿童进行确诊 年龄很重要]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