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认识自闭症 > 自闭症的症状 > 浏览文章

孤独症儿童主要症状

2008/10/17 11:25:06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孤独症,也被称为自闭症,是一种严重的发展障碍,以明显的缺乏社会交往能力、沟通技能存在缺陷及刻板的兴趣和行为模式为特征。孤独症一般起病于婴幼儿期,通常在5岁以内症状已经很明显,以后可有缓慢改善。多数孤独症儿童存在不同程度的智力发育迟滞。

社交冷漠:孤独症影响儿童与世界相互作用的方方面面,尤其是对儿童的人际交往有质的损害。

沟通困难:孤独症儿童在言语交流方面存在严重缺陷,主要是言语运用功能的损害。他们的语言发展通常比较慢,词汇少,对语句的学习也比一般儿童落后许多,常有鹦鹉式语言或如回声般模仿他人说话,以及代名词反转的现象。

行为刻板:兴趣狭窄,活动刻板、重复,坚持环境和生活方式不变。孤独症儿童常专注于某种形状或模式,如旋转的电扇、固定的乐曲、天气预报等。

0% (0)
0% (10)

下一篇: 儿童自闭症常见症状及矫治 上一篇: 自闭症的主要症状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孤独症儿童主要症状]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