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孤独症支援网 > 认识自闭症 > 自闭症的症状 > 浏览文章

孩子过于内向,是自闭症吗?

2019/8/19 8:30:1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wangsf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u=1833951463,2974160380&fm=11&gp=0.jpg

  其实内向和自闭症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概念,首先我们来看一下,内向和自闭症的区别是什么。

  内向是一种性格特点,而自闭症是一种临床疾病。患有自闭症的孩子会有语言、社交、认知上的一些障碍。

  自闭症孩子具体表现特点如下:

  01

  自闭症的孩子有沟通或者是社交的障碍

  他们对沟通和社交没有兴趣,也很难理解我们正常人沟通的面部表情。你生气他看不出来,你开心他也看不出来。当他们看到我们正常人交谈时夸张的表情,他们内心的感觉就是“我简直不敢相信”。

  自闭症的孩子就如生活在孤岛上一样。他们听不懂玄外之意,比如你打电话,他接电话说:“喂” ,你说:“你爸爸在吗”,他说:“在”。然后自闭症的孩子默默地就把电话挂了,因为他不知道你的弦外之意是让他爸爸接电话。

  02

  自闭症的孩子会有固执的重复性行为

  没有自闭的孩子玩玩具时会有剧情,有自闭症的孩子在玩玩具的时候是没有剧情的,他们就是简单的把玩具从大到小排列。对于自闭症的孩子来说,他们最大的乐趣就是把东西从颜色分类、大小分类整齐的排在一边,除此之外没有其他乐趣。

  还有一些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也会出现社交、感知、语言上的发展缓慢甚至是停滞。从表面上看很像自闭症,那是因为父母冷漠的养育方式造成了孩子出现类似自闭症的状况而已。但这并不是真正的自闭症。

  因为自闭症的孩子在三岁以前所有的症状都已经很明显了,绝对不会在3岁之后才显露出来,所以不可能出现孩子三岁之前是好好的,三岁之后就突然自闭的情况。

  对于性格内向的孩子我们该如何养育呢?

  01

  不要强制孩子主动打招呼

  如果孩子很害羞,见到了陌生人后不敢打招呼,作为家长不要强制性的要求孩子必须要打招呼,并当众批评孩子没礼貌。应该先练习孩子对于别人良好回应的能力开始。

  02

  做好充分准备,增加孩子的自信心

  当孩子需要面对多人的时候,在家里事先和孩子进行一对一的练习,让孩子提前做好充分的准备。

  03

  让孩子学会站在观众的角度思考

  如果孩子害怕上舞台,可以让孩子站在观众的角度思考,比如告诉孩子,如果你是观众,你看到上面的小朋友表演很棒时会不会给他鼓掌,就算他表现的不好,你是不是也会给他加油。

  在得到孩子肯定的回答时,告诉他所有观众的想法和你都是一样的,你表演的好大家会为你鼓掌,就算表现不好大家也会为你加油。

  

      对于内向的孩子家长一定要有一个正确的认识,性格没有好坏之分,每个性格都有优点和缺点。内向型的孩子也有他们的优点,比如遇事沉稳冷静、心思更加缜密、做事专注等。

  作为家长我们要做的就是保护好孩子的优点,正确引导孩子比较薄的地方就可以了。


0% (0)
0% (10)

下一篇: 没有了 上一篇: 自闭症儿童的学习特点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孩子过于内向,是自闭症吗?] 的评论,总共:0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郑州瑞曼语训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

郑州瑞曼语训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