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10万人爱心接力 助伟伟回家

2015/3/10 14:11:05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深圳都市报讯 (见习记者 梁文) 一个身患自闭症的16岁少年伟伟,没钱,没卡,在两天的失联过程中,坐了公交车,坐了大巴,坐了地铁,坐了轿车,吃了肯德基的雪糕,吃了麦当劳的薯条,有赖于社会众人的“好心”帮助,在失联近50个小时后,在惠州市惠阳区心理康复医院被找到了。

  通过朋友圈确认伟伟身份

  据深圳自闭症研究会秘书长刘姗姗介绍,9日中午,在惠州市惠阳区新墟镇加油站的一名员工发现了伟伟,然后报了警,赶来的新塘派出所民警将伟伟送到了当地的救助站,救助站的工作人员觉得这个少年“有点怪怪的”,就转送到惠阳区心理康复医院作下检查。碰巧惠阳区心理康复医院的院长看到了微信朋友圈的寻人启事,就拍下了伟伟的照片,发给深圳自闭症研究会确认,最终于核实了伟伟的身份。下午5:00左右,刘姗姗秘书长与伟伟的父母终于见到了这个失联近50个小时的少年。晚上9:00,伟伟一家从新墟镇出发,踏上了回家的归途中。

  伟伟的母亲:社会力量是无穷的

  “我们用了各种资源来寻找,包括地铁、公交、媒体、亲友资源,很庆幸,最终找到伟伟,伟伟也毫发未损,真是很神奇”。伟伟的母亲说道。

  对与众多的媒体和市民参与此次寻找伟伟的行动,刘姗姗表示:“我非常感动,如果不是有了纸媒、电台、网站的报道和网友们的转发,我们是无法那么快获得最新的信息。因为有了一些热心人士的保留,我们才能跟踪到伟伟的动向。“寻找伟伟的经过,告诉我们发动公众的力量真是太有必要了!”

  伟伟爸爸说:“这次能找到伟伟,很感谢社会的力量。社会上充满了正能量,在寻找的过程中,很多热心人士都打电话提供线索,相关部门配合协助提供视频查,还有人自发地开车帮忙寻找,让我很感动。”

  爱心接力找回孩子

  深圳市自闭症研究会在3月7日晚在微信和微博平台发布寻人信息,迅速得到@深圳公安@深圳交警等微博转发,随后得到超十万网友浏览、转发。网友通过建立“齐力寻伟伟”微信群及时传递相关信息。深圳都市报、第一现场、深圳交通广播、飞扬971、深圳晚报、深媒会、等爱心企业和团队也加入寻伟伟的队伍中。在这支队伍中,当然还包括有那些未曾留下姓名的众多热心人。

  遇到需要帮助的儿童应该报警

  “我想要告诉家长的是,不管你对孩子有多熟悉,如果发现家中的儿童丢失,一定要要第一时间打110报警,以免增大寻找难度。” 刘姗姗说,“我觉得那个加油站的员工第一时间报警是很正确的,虽然有很多热心人也给伟伟提供了食物和行程帮助,但这些‘好心’行动的提供,有可能就错失了一个救人的机会了!”

  当记者向秘书长刘姗姗询问目前深圳自闭症儿童者的人数时,刘姗姗回答:“目前没有准确的数字,但整体的数字都在上升。 ”记者在网上查阅了相关的资料,深圳市星宇特殊儿童发展中心的李主任在回复深圳商报的记者提问时介绍,据保守估计,全国目前有自闭症患者超过160万人,深圳市目前自闭症儿童至少有一万名,每年大约将有一千名新增病例。

  对于自闭症的儿童和特殊人群,刘姗姗希望大家不要标签和歧视,以一颗包容的心去对待他们。“当遇到他们需要帮助时,只要先把他们留在那里,同时拨打110,这样就行了”。刘姗姗对记者如是说。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10万人爱心接力 助伟伟回家]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 相关文章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