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认识自闭症 > 自闭症的症状 > 浏览文章

儿童孤独症的症状

2005/10/28 10:24:27 来源:东方今报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儿童孤独症是一种发生在儿童早期的全面性精神发育障碍性疾病,主要有以下表现: (1)孤独离群,不会与人建立正常的联系。
  有的患儿从婴儿时期起就表现出这一特征,如从小就和父母不亲,也不喜欢要人抱,当人要抱起他时不伸手表示期待被抱的姿势,不主动找小孩玩,别人找他玩时躲避,对呼唤没有反应,总喜欢自己单独活动,自己玩。有的患儿虽然不拒绝别人,但不会与小朋友进行交往。
  (2)言语障碍十分突出。
  大多数患儿言语很少,会说会用的词汇有限,并且常常不愿说话而宁可以手势代替。有的说话声音很小、很低或自言自语重复一些单调的话。不少患儿不会提问或回答问题,只是重复别人的问话。还有不少孤独症儿童时常尖叫,这种情况有时能持续至5~6岁或更久。
  (3)兴趣狭窄,行为刻板重复,强烈要求环境维持不变。
  孤独症儿童常常在较长时间里专注于某种或几种游戏或活动,面对通常儿童们喜欢的动画片、儿童电视、电影则毫无兴趣。一些患儿天天要吃同样的饭菜,出门要走相同的路线,排便要求一样的坐便器,如有变动则大哭大闹,表现出明显的焦虑反应,不肯改变其原来形成的习惯和行为方式。
  (4)孤独症患儿大多智力发育落后。
  多数患儿智力发育比同龄儿迟缓,少数患儿智力正常或接近正常,但当他要用词来表达自己的意思时,则存在明显的困难。
0% (0)
0% (10)

下一篇: 儿童自闭症状与解救方案 上一篇: 失语症常见症状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儿童孤独症的症状]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