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诊断 > 自闭症诊断医院 > 浏览文章

早期孤独症倾向如何发现,发现后在哪儿诊断?

2021-12-10 14:56:0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图片

如何早期发现孤独症倾向


  综合国内外专家对家长的建议,总结了七个重要的早期征兆,它们分别是:


  孩子到了六个月大的时候:没有灿烂的笑容或者是高兴的表情


  到了九个月大的时候:没有和周围人互动的声音、笑容或者是面部表情


  到了十二个月大的时候:对于别人叫自己的名字缺乏反应


  到了十二个月大的时候:没有婴儿语


  到了十二个月大的时候:没有和周围人姿势上的互动,比如:指东西、让别人看一个东西、伸手去拿东西或者是招手


  到了十六个月大的时候:没有语言


  到了二十四个月大的时候:没有有意义的两字短语(模仿别人或者是重复别人说话的不算)



图片

作为家长,需要知道的是:

  这些只是告诉你孩子有可能患有孤独症,如果孩子符合了这些早期征兆的话,我们应尽早带孩子去找专业的医生给孩子做一个评估,然后及早开始相关的康复训练。但是不是说有这个征兆,孩子就是孤独症了。*这只是一个参考。





图片






图片

什么地方可以诊断孤独症


  一般来说,各地儿童医院妇幼保健院精神病院中的儿科综合医院的儿科可以诊断孤独症。


  公认的权威诊断机构:

  北京大学第六医院、中山大学第三医院等。




图片




图片

为什么开始康复训练前要评估

  答:

  因为每个孤独症儿童的情况不同,进行评估可以让康复训练计划的制定更有针对性。


  目前国内经常用到的评估方法有:孤独症儿童心理教育评估、基本语言和学习技能评估、语言行为评估课程。


  这些评估一般都可以由家长根据孩子的实际情况进行填写,然后由专业的行为分析师对孩子进行互动后,得出一个相对客观的评估结果。








END


0% (0)
0% (10)

Tags:

下一篇: 没有了 上一篇: 星儿家长该如何选择自闭症机构?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早期孤独症倾向如何发现,发现后在哪儿诊断?] 的评论,总共:0条评论
  • 相关文章
  • 图文资讯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郑州瑞曼语训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

郑州瑞曼语训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