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家长 > 心理辅导 > 浏览文章

对智障儿父母的4条贴心建议

2010/12/28 11:21:37 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1. 父母对宝贝既不能悲观失望、自暴自弃,又不能溺爱迁就、百依百顺,更不能歧视嫌弃、任其发展。要树立信心,以乐观科学的态度正视现实,智障儿的家庭教育是可以成功的。

  2. 父母对宝贝的生长发育应有全面了解,并保证丰富营养,促进脑功能发育,关心他的衣食住行,对必要的药物治疗或其他治疗也提供充分的条件。

  3. 父母应正确鼓励引导宝贝,对智障儿多正面鼓励和引导,减少批评训斥,少一些威胁吓唬。

  4. 父母还应信任宝贝,委托他办些事,分配他做事时,要让他明白做这些事的意义,并结合他的兴趣爱好,同事给以适当指导,让他们获得成功,增强他们的自信心。

0% (0)
0% (10)

下一篇: 孤独症家长的心理指导 上一篇: 杨晓玲:自闭症儿童的一生做好准备

  • 发表跟帖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